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对照 >> 日企 >> 正文

日本最具人气的职业(中日对照)

作者:来源  来源:xdf.cn   更新:2015-5-14 11:2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括号中数字为上次的排名)


以上是日本某网站经过调查后作出的「人気職業ランキング|人气职业排行榜」,排在第一位的居然是——アナウンサー(电视主持人、播音员) 。顺便一提,排在第二位的是作家「さっか」 ,第三位是声優「せいゆう」 。而在小编眼中可能炙手可热的医生(医師「いし」 )和律师(弁護士「べんごし」 )居然只分别排到11位和19位!


关于「アナウンサー」这个职业,日本作家村上龙 做了如下介绍↓


どこまでがアナウンサーの仕事なのかが曖昧になっているが、基本はテレビ番組やラジオ番組で、原稿を読むなど情報を伝える係。やがて人気が出ると、番組の司会をしたり、タレントに近い仕事もするようになる。各局とも一般職とは別に採用をするが、キー局で年に数人、地方局ではゼロのところもあるなど、門は狭い。これだけ門が狭いとアナウンス技術で選抜をするのは到底不可能で、運も容貌も十分関係してくる。


虽然说“主播”这份工作的界定很模糊,但基本来说,这是负责在电视节目、广播节目中读稿件来传达给观众信息的职业。人气上升之后,可以担任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做和电视明星相近的工作。每个电视台招募主持人的制度都和别的职业不一样,大型电视台每年招几个人,地方的电视台甚至有时不会招人,门槛非常高。由于门槛这样高,只凭自己的主持功底来应聘主持人是不可能的,运气和形象都占了很多因素。



 

对照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对照:

  • 下一个对照: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妖媚的22岁欧洲混血男模(中日

    《半泽直树》续集或将于10月开

    山下智久主演漫改电影《近距离

    藤井莉娜宣布7月从杂志《ViVi》

    吃货女生更有魅力哦(中日对照

    外国人看日本:日本女性的时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