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对照 >> 其他 >> 正文

加入日本国籍名字怎么办?(中日对照)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5-9-1 14:5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偶像型


吉田海偉(よしだ かいい):中文名宋海伟,乒乓球运动员,2004年加入日本国籍。吉田取自于高中时代的恩师吉田安夫教练。


宇津木麗華(うつぎ れいか):中文名任彦丽,垒球(ソフトボール)运动员,1995年加入日本国籍。宇津木取自于自己的偶像——同为垒球运动员的宇津木妙子。


三宅宗源(みやけ そうげん):中文名李宗源,台湾地区出身的棒球运动员,1981年加入日本国籍。三宅取自自己的恩师、养父三宅宅三。


薮内敏美(やぶうち としみ):中文名王敏,篮球运动员,2003年加入日本国籍。名字是取自于自己的偶像,篮球运动员薮内夏美。


音译型(基本全是中韩以外的外国人)


弦念丸呈(つるねん まるてい):芬兰(フィンランド)出身的日本政治家,1979年加入日本国籍。本名为Martti Turunen(マルッティ トゥルネン),发音几乎没有变化,是日本首位外国议员。


真羽闘力(まう とうりき):汤加(トンガ)出身的日本橄榄球(ラグビー)运动员,2005年加入日本国籍。本名为Felitiliki Mau(フェレティリキ マウ)。


古歩道ベンジャミン(ふるほどう べんじゃみん):加拿大记者,2007年加入日本国籍。本名为Benjamin Fulford (ベンジャミン フルフォード)。


有道出人(あるどう でびと):美国人权活动者,2000年加入日本国籍。本名为David Christopher Schofill,双亲离婚后被收养,并改姓Aldwinckle。日本名应该就是取自于David Aldwinckle(デイビッド アルドウィンクル)。


家乡型


青島心(あおしま しん):中文名魏新,男篮运动员,青岛出身,2010年加入日本国籍。


天津希(あまづ のぞみ):中文名赵希,女排运动员,天津出身,2010年加入日本国籍。


合并型


偉関晴光(いせき せいこう):中文名韦晴光,乒乓球运动员,1997年加入日本国籍。日语里没有韦这个字,所以使用了同音的伟。“关”是因为妻子(同为乒乓球运动员)的姓氏“石”和“关”字发音相同,所以合并成了这个日本绝无仅有的姓氏。


小山修佳(おやま しゅうか):中文名王娇,女排运动员,2002年加入日本国籍。小山一姓取自高中时期的小笠原仁教练和久光制药Springs排球队的山本辰正副部长。修佳则是一位神社的神主给取的。


入乡随俗型


桜木ジェイアール(さくらぎ じぇいあーる):美国篮球运动员,2007年加入日本国籍。虽然樱木加上篮球运动员一定会让人自动联想到樱木花道,但他本人声称并不知道灌篮高手,取樱木只是因为樱花是日本的代表花卉而已,纯属巧合。


除了以上几种,还有随便挑选的、或者是日裔/混血外国人的情况,再有就是相扑界的外国选手也有着五花八门的艺名。大家还知道哪些有趣的改名理由呢?


 

对照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对照:

  • 下一个对照: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妖媚的22岁欧洲混血男模(中日

    《半泽直树》续集或将于10月开

    山下智久主演漫改电影《近距离

    藤井莉娜宣布7月从杂志《ViVi》

    吃货女生更有魅力哦(中日对照

    外国人看日本:日本女性的时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