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对照 >> 焦点 >> 正文

日本:引领全球尖端科技的国家

作者:来源  来源:网络   更新:2015-9-1 9:5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引领全球尖端科技的国家


(超级电脑PRIMEHPC FX10采用16核的SPARC 64 IXfx处理器。)


而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用的计算机的CPU及闪存等芯片的制造设备是光刻机,光刻机是当今装备业制造难度最大技术结构最复杂最精密的设备,高端光刻机每台价格等同于波音客机,完全具备制造高端光刻机的国家只有一个,就是日本。世界芯片老大英特尔公司所用的就是日本尼康的光刻机。


除了计算机以外,我们家里常用的家用电器,日本也是做到极致,夏普公司就曾推出两款搭载有衣架烘干功能以及无水等离子除菌功能的涡轮式洗衣机ES-TX910、TX810。这两款洗衣机搭载了世界首创的衣架烘干功能,顾名思义就是将清洗后的衣物直接挂于衣架烘干,进而能够有效防止衣物在烘干时产生褶皱或斑点。洗衣机采用了夏普独特的无孔内胆,并去除了内盖,因此内置空间比一般涡轮式洗衣机大出1.3倍,有效提升烘干效率,普通衣物烘干只需15分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对照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对照:

  • 下一个对照: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妖媚的22岁欧洲混血男模(中日

    《半泽直树》续集或将于10月开

    山下智久主演漫改电影《近距离

    藤井莉娜宣布7月从杂志《ViVi》

    吃货女生更有魅力哦(中日对照

    外国人看日本:日本女性的时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