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3小时进行少量运动
ぐっすり眠るために必要なのが適度な運動です。やり過ぎては逆効果となってしまうので、夕食の前後に行うことが望ましいです。
想要睡得好就要做适当的运动,但是运动过量反而会起到反效果,所以最好是晚饭前后进行。
睡前一小时泡个温水浴
汗を流すとともに、副交感神経の働きをよくすることで安眠効果を高めます。
在流汗的同时,也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起来,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用暖色系的床头灯
蛍光灯などの強く白い光は睡眠ホルモン(メラトニン)の分泌を悪くするので、暖色系の照明を使うと効果的です。
荧光灯的白色强光不利于睡眠荷尔蒙的分泌,而暖色系的灯光则有利于其分泌。
用电风扇来送风
クーラーにあたりすぎると、体が暑さに耐えられなくなるため、扇風機で除湿をしてジメジメを取り除きす。
空调吹多了,你就会越来越怕热,而电扇则可以起到除湿的作用。
铺草席
さらっとした肌触りとい草の香りに癒されて、快適な睡眠生活を送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躺在清新干爽的草席上,一天的疲劳都能被其特有的草香所治愈,当然可以舒舒服服地睡觉觉啦。
枕冰枕
使うときはタオルに巻くと安全です。頭を冷やすことで快眠が期待できます。
用的时候最好包一块毛巾,这样会比较安全。让脑袋凉快下来就好睡啦。
用手机记录睡眠时间
寝つくまでの時間と目標睡眠時間を設定し記録することで、どれだけ眠ることができているかチェックできます。
用智能手机设定并记录从清醒到入睡所需的时间和目标睡眠时间的话,就可以随时检查自己睡得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