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对照 >> 娱乐 >> 正文

姚明携奥运明星解说团抵达伦敦(中日对照)

作者:来源  来源:搜狐奥运   更新:2015-7-1 15:0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伦敦奥运


24日的希斯罗机场秩序井然,一些安保人员无所事事地散步、聊天。不过当日下午6时许,机场却陷入狂热之中——因为他来了,2米26的姚明驾到。


2米26的身高让姚明刚出现在通道的那一端,就被球迷、记者盯上。深蓝色的运动裤配上白色的T恤,由于空间高度不够,姚明不得不一路弯着腰、低着头艰难前行。还没走到出口,原本良好的秩序(秩序「ちつじょ」)已经乱成一团,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早已瞄准(狙う)了同一个位置,占据有利地形的奥运志愿者近水楼台,伸长了脖子关注着通道内的一切,被保安强行拦在外面的球迷也没闲着,“姚明加油”、“中国加油”的欢呼声辉映着人手一面的五星红旗,场面煞是壮观(壮観「そうかん」)。


姚明走出通道口的一瞬间,希斯罗机场T3航站楼沸腾着、疯狂着。此时此刻,就连向来死板的机场安保人员也在“玩忽职守”——一位肩挎冲锋枪的老兄扒开人群,以维护秩序的名义冲到姚明身边,然后伸出手指做出胜利姿势,他的搭档(相棒「あいぼう」)随即在对面用手机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从出站口到停车场,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姚明竟然走了十多分钟。他这次到伦敦的身份是电视解说员(ナレーター),这是他首次以非运动员(選手「せんしゅ」)身份参加奥运会。对此他表示:“希望能解说好男篮的比赛,不要有什么错误。来之前我已经准备了不少资料,做了一些功课,希望能比男篮亚锦赛时有更好的表现。”


【人物介绍:姚明】


姚明(1980年9月12日 - )上海出身、中国のプロバスケットボール選手。北米男子プロバスケットリーグNBAのヒューストン ロケッツに所属していた。ポジションはセンター。背番号は11番。身長229cm、体重141kg。大男たちの集まるNBAの中でも非常に身長が高い選手であり、リーグを代表するセンタープレーヤーだった。愛称は「明王朝」、「歩く万里の長城」。


 

对照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对照:

  • 下一个对照: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妖媚的22岁欧洲混血男模(中日

    《半泽直树》续集或将于10月开

    山下智久主演漫改电影《近距离

    藤井莉娜宣布7月从杂志《ViVi》

    吃货女生更有魅力哦(中日对照

    外国人看日本:日本女性的时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