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对照 >> 娱乐 >> 正文

为什么哆啦A梦是蓝色的?(中日对照)

作者:来源  来源:网络   更新:2015-6-17 10:51: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は未来のロボット工場、マツシバロボット工場で本来子守用ロボットとして生まれました。もともとは現在私たちが親しんでいる姿とはずいぶんと違った、黄色いボディーで耳のある姿をしていました。ではなぜ青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でしょうか?


哆啦A梦诞生于未来的机器人工厂——松芝机器人工厂,本是作为照顾儿童用的机器人。但是,它原本的模样并非我们现在所熟悉的那样,而是全身黄色还有耳朵的。那么究竟是为什么它会变成全身蓝色的呢?


過去の話では耳の無くなった自分の姿に青ざめたからとなっていたようですが、現在はそういうことにはなっていないようです。ドラえもんの体が青い理由は、事故で耳をなくしてしまったことで元気をなくしてしまったことに端を発します。ドラえもんは道具「元気の素」を飲んで元気を出そうとしたのですが、ドラえもんは間違えてしまい「悲劇の素」を飲んでしまったのです。そのことで余計に悲しくなり、三日三番泣き続けた振動でドラえもんの体のメッキがはげてしまい青くなったのです。声が大山のぶ代さんの今の声になったのも、泣き続けて声が枯れてしまったからなのです。


按照以前的说法,是因为看到自己的耳朵没了而吓得变成了蓝色;但这一说法已经被推翻了。哆啦A梦的身体之所以是蓝色的,起因是它因事故失去了耳朵而灰心丧气。哆啦A梦本来是要喝元气之源以平复心情的,却误喝悲剧之素。因为过度悲伤,它连哭三天三夜,持续的振动使身体的黄色电镀层褪色脱离,就呈现淡蓝的底色了。至于嗓音变成了声优大山羡代现在这样嘶哑的声音,也是由于连续大哭把嗓子都哭哑了。


このような設定になっているのですが、青くなった理由には連載上の理由もあったそうです。低学年を対象とする学習雑誌の、連載の最初のページではカラー印刷だったらしく、目立つという理由で青になったということもあるらしい、ということが述べられています。


以上是故事上的设定,而变成蓝色也有漫画连载方面的原因。漫画连载的学习杂志是以低年龄层读者为对象的,当初的页面都是彩页印刷,据说为了突出形象就把哆啦A梦的身体设定为蓝色了。


 

对照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对照:

  • 下一个对照: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妖媚的22岁欧洲混血男模(中日

    《半泽直树》续集或将于10月开

    山下智久主演漫改电影《近距离

    藤井莉娜宣布7月从杂志《ViVi》

    吃货女生更有魅力哦(中日对照

    外国人看日本:日本女性的时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