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对照 >> 焦点 >> 正文

怎样熟练使用各种日文字体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5-9-1 14:4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文字体大体上可以分为“明朝”和“Gothic”两大类。明朝体的笔画竖比横粗,横的右端带有尖角折。而Gothic体则是横和竖差不多粗,几乎没有尖角折。



长篇的日语文章要选择可读性高的“明朝体”


会议总结或小论文、企划书等长篇文章更注重可读性(容易看),所以比较适合用“细的字体”。 一般来说,明朝体比Gothic体更细,所以长篇文章中更适合用明朝体。



海报和幻灯片等最好使用“Gothic体”


海报和幻灯片等一般来说比起可读性(容易看)更注重视可认性(即使是远距离也能看得清楚)。所以最好使用“Gothic体”。



是否对应加粗的字体


为了让文字醒目,使用加粗十分有效。所以在使用Word和PowerPoint等制作资料时要注意选择“可以加粗”的字体。虽然对“不能加粗”的字体进行加粗设置后也可以实现加粗的效果,但是看上去并不美观,所以尽量不要使用。



通用设计字体


近年来出现许多收费的通用字体,相对来说通用字体即使字体很小也不容易看错,特别是浊音、半浊音。但通用设计字体确实比较贵。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另外,Windows里标准安装的“Meiryo”字体相对来说和通用设计字体非常接近,推荐作为通用设计字体使用。




 

对照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对照:

  • 下一个对照: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妖媚的22岁欧洲混血男模(中日

    《半泽直树》续集或将于10月开

    山下智久主演漫改电影《近距离

    藤井莉娜宣布7月从杂志《ViVi》

    吃货女生更有魅力哦(中日对照

    外国人看日本:日本女性的时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