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对照 >> 焦点 >> 正文

曾照顾过你的上司问你工作机密怎么办?(中日对照)

作者:辛志浩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9-9 18:2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事部長の助手鈴木さんは、入社のとき世話になった営業課長に呼ばれ、「営業課長が代わると聞いたが、誰になるのか教えてもらいたい」と言われた。このような場合、鈴木さんは営業課長に、どのように対応すればよいか。


人事部长的助手铃木,被入职时经常关照自己的业务科长问道:“听说业务科长要换人,能否告诉我要换谁?”在这种情况下,铃木应该怎样应对业务科长才好呢?


达人支招


身为一名员工最基本的职责就是保守公司机密。因此,即使是过去照顾过自己的上司问及公司秘密的时候,也不能泄露半句。另外,对自己有恩和泄露公司机密是两码事,不可混为一谈。但是,业务科长是上司,还曾经照顾过自己,所以在不能回应时应该首先表示一下歉意,然后告诉其自己并不知道此事。


小试牛刀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知る立場に折りませんので、私にはわかりかねます。


大虾修炼


作为员工,有时因为工作或角色关系,会了解到很多公司机密。尤其是上司越信任你,你知道的机密就会越多。所以我们要高度警惕,切莫在无意中泄露秘密。要做到保守秘密,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①会判断什么是公司机密。


②注意机密文件的处理方式。比如保管方法、废弃方法、邮寄方式、复印时等要注意什么等。


③始终坚持保守机密,切莫在家里或公共场所谈论有关机密的话题。


④如果有人探听机密,则清楚告知“知る立場にない”。


⑤不要觉得为了保守秘密就必须缩小交际圈。相反应该扩大交际圈。因为无论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人脉是决定你能否顺利展开工作的先决条件。



 

对照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对照:

  • 下一个对照: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妖媚的22岁欧洲混血男模(中日

    《半泽直树》续集或将于10月开

    山下智久主演漫改电影《近距离

    藤井莉娜宣布7月从杂志《ViVi》

    吃货女生更有魅力哦(中日对照

    外国人看日本:日本女性的时尚

    广告

    广告